长春拼团购房60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房屋有违建产权冻结不能过户

发布时间: 2014-02-19 10:55: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489次浏览


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于下发《关于查处居住区内违法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市16个区县启动针对居住区内违法建设行为的检查,存在违法建设的房屋,会被冻结房产登记抵押手续,直到违建拆除。换言之,存在违建的房屋将无法交易。  此次清除违建的范围为城镇居住区。如果业主或者使用者在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城镇居住区内,没有申请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擅自对原有建筑物进行拆除重建、改建、扩建,将会导致原有的合法建筑变为违法建设。常见的违建行为中,楼房一层外围加盖的阳光房、别墅私自加盖都将被认定为违建。特别是很多别墅未取得规划许可,私自翻建翻盖都将面临被认定为违建的风险。

据悉,对于违建产权,北京市住建部门将第一时间予以冻结。对于存在违法建设的房屋,城管执法部门一旦查实,将书面通知区县房管部门,暂停办理其房屋的产权登记、抵押等手续,在违建拆除、恢复原样之前,房屋将不能买卖、过户,也不可能通过任何合法渠道抵押贷款。由于存在违建的房屋将会在产权登记系统中显示为产权冻结,业主也不可能通过赠与、法院判决等方式完成房屋过户。

房产登记等手续被冻结后,执法人员将直接通知业主,指挥部也会定期将被冻结登记手续的房产在媒体上公布,要求业主主动与城管部门联系拆除违法建设。待到违法建设拆除后,城管执法部门将书面通知区县房管部门解除冻结,这栋房屋才能重新进行抵押、产权登记等业务。

存在违建的房屋被“冻结”后,如果业主仍拒不接受调查处理和主动拆除违法建设的,指挥部将采取部门联动措施。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发现违建后立即予以制止,同时,报告城管、规划、建设、国土等部门,并提供业主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房管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不履行巡查、制止、报告职责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及参与违法建设的施工、监理、混凝土、物业、经纪机构等企业及从业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长春房地产

责任编辑: changc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