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54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内地房企纷纷谋求港壳进行入市筹划

发布时间: 2014-02-19 10:58: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589次浏览


近日,内地房企纷纷谋求港壳进行入市筹划。不少房企已经有了实际的动作或已高调宣布入市计划。消息显示,阳光100置业集团已经开始其路演工作,积极会见多家投行及接触基金投资者,预期最快可于3月底至4月初到香港上市,初步集资约2亿至3亿美元(约15﹒5亿至23﹒3亿港元);若该公司成功上市,将是马年首只内房新股。  2月17日,香港新利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青建发展有限公司将以5.4亿港元收购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75%,每股作价2.4港元;至当天下午16时,新利控股股票收市价3.06港元,挫8.11%。

与此同时,天朗集团相关人士也于近日表示,天朗目前正在与壳公司进行商谈,但关于壳公司的具体情况还不方便对外透露,预计今年8、9月份会有正式的路演和推介。天朗计划今年在香港借壳上市。

严跃进表示,从目前国内来看,尽管IPO市场开始放开,但是很多房企发现,内地上市不光要排队,而且这个队伍可能会很长。很多房企碍于时间成本,不愿意在内地上市的大门外徘徊。

“此前一些中型房企,如旭辉等在香港上市,反哺市场扩张能力,跻身行业前列。对于部分房企而言,这样的一种模式带来很大启示。”严跃进分析,此类房企都希望借香港这样一个更为宽松的市场来跻身上市公司行列。

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在信贷逐渐收紧,国际大环境变化不断等因素的加剧中,要想谋求企业的扩张,保持现金流的充裕和畅通的融资渠道显得尤为重要。房企赴港上市的目的包括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规模,对于需要战略扩张的房企来说,IPO市场是最为可靠、最为扎实的融资渠道。》》长春房地产

与此达成捕获更多投资者青睐的目的。通过上市地位的提升,能助推此类房企商业和住宅等产品的投资吸引力。同时对此类房企的国际化发展也会带来新的机遇。严跃进同时认为,这种行为能获得政治方面的“偏袒”。往往上市公司能在地方市场上为地方政府所青睐。上市房企能够获得较大的市场机遇和政策环境。

实际上,各个房企跻身上市行列的过程,也是希望跻身国内各类排行榜单前列的过程。此类房企希望进军一二流房企行列,从而避免沦为三流房企,这也是企业成长和品牌扩张的前提。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长春房地产网

责任编辑: changc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