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12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四种交易风险买二手房交税费房龄咋算

发布时间: 2014-03-23 13:03: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90次浏览


买二手房交税费房龄咋算 四种交易风险要注意

[提要]所谓房龄,是指自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之日起开始计算房屋的年限。对于购买新房的朋友来说,一般一手房都是开始购买年限算起70年,那么二手房如何计算呢?因为从一手房房东买房的时候算起的,那么前面的房东使用的年限我是不是亏掉了?所以房屋的价值是否直接和房屋产权年限挂钩呢?而房屋产权年限怎么算呢?

买二手房房龄咋算 是否满五年税费差得多

所谓房龄,是指自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之日起开始计算房屋的年限。对于购买新房的朋友来说,一般一手房都是开始购买年限算起70年,那么二手房如何计算呢?因为从一手房房东买房的时候算起的,那么前面的房东使用的年限我是不是亏掉了?所以房屋的价值是否直接和房屋产权年限挂钩呢?而房屋产权年限怎么算呢?

一、二手房交易税房龄怎么算

税务机关根据契税完税证明或者房产证上面的时间作为是否满五年的依据,二手房的房龄是否满五年需要缴纳的税费也会相差很多。一般普通住宅的使用年限是70年,如申请贷款的话,贷款的年限加房龄不超过30年。

二、买二手房如何看房龄

1、去房管局查询档案。针对具体地域的房子房管局都有详细的记录和登记备案,这种方法是最准确的。

2、找房东或者找房子周围的老住户打听情况。这也是比较可行的方法,但不如第一种准确。

在签订房屋转让合同时,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购房者可以在合同中约定如果房屋年龄与房东所述房龄不符,由房东承担违约责任。

二、注意这些二手房的交易风险

风险一:利用虚假身份骗取定金及购房款

施骗者多是伪造虚假身份,利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为诱饵,在办理房屋更名过户手续之前向购房者索要定金及部分或全部购房款,一旦购房者交付款项,施骗者便逃之夭夭,使购房者即未得到房屋还损失了购房款。

风险二:利用虚假房证骗取定金及购房款

施骗者多为交易房屋的承租人,其利用能自由出入交易房屋的有利条件,伪造房屋产权证,通过信息站刊登虚假的卖房信息,造成购房者误以为施骗者就是房屋所有权人,向其交纳定金或购房款,因此上当受骗。

风险三:利用购房贷款程序骗取交易房屋

目前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审批程序都要求卖方先将房屋办理至买方名下后,由买方再向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施骗者正是利用这种贷款审批程序实施诈骗行为,其一般采取两种方式骗取交易房屋。一种是,施骗者谎称贷款购房,先向出卖人支付一少部分购房款后,要求出卖人将房屋办理至其名下办理贷款,当房屋办理至施骗者名下后,再将房屋转卖他人谋取非法利益,给出卖人造成损失;另一种是,施骗者贷款购房是真实的,交易房屋办理至施骗者名下后,由其向银行申请办理抵押贷款,当银行向施骗者发放贷款后,其不支付给卖方而是据为己有。这时交易房屋已经抵押给银行,造成卖方无法追回自己的房屋,也未得到购房款。

风险四:中介公司违规操作造成交易风险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大部分购房者都是在房屋中介公司选择房源,有的中介公司也为买卖双方托管购房款,但个别中介公司将客户购房资金挪作他用,加大了买卖双方的交易风险。如中介卷款逃逸或资不抵债,房屋交易人索款无望,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长春房地产

责任编辑: Aime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