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7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查询方法 房产证真伪怎么辨别

发布时间: 2016-10-27 16:49: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841次浏览


房产证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国家实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各地必须使用建设部统一制作的房屋权属证书,其他部门和单位制作的类似证书均无效,不受国家法律保护。那好,小编就带你去了解一下运城房产证查询方法有哪些吧!

房产证查询方法

网上查询:

点击省市链接进入各地房产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需要输入产权人姓名、产权证号(目前只有部分地区提供房屋产权信息查询);

房产局查询:

若要查询的准确的个人房产证信息(包括:房屋所有人名称、产权证号、登记核准日期、建筑面积、房屋设计用途、权利来源、房屋是否抵押、是否被查封等等),则必须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及房产证到当地的房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房屋管理局、房管处)档案馆或窗口查询。

因为房产证是购房者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所以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如果不慎丢失,也要尽快进行补办。

查询房屋产权,个人房产证如何查询,如果还没有办理房产证,可以在房管局网站查询购房买卖合同,输入合同号及密码(密码问开发商),就可以查看到你们的购房合同,在房管局备案后的合同是没什么问题的。

查询房屋产权也可以在拿到房产证后直接去房管局档案部门查询真假。不管开发商大小,可以办理产权证书(房地产证)的,就是是正规商品房,查询房屋产权都可由本人持身份证房地产证去房地产管理局档案是查询真伪。

买房子时,你有没有在售楼现场检查他们是否有预售证,如果没有预售证,那这房子可能就不是正规商品房。除商品房外,就是小产权房和农民房,这两种房屋的买卖都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你买得的房子需要交契税,这应该是商品房啊,如果不是商品房,将来是不能正常上市交易的,因为将来国家一旦要拆迁等,是收不到任何补偿的。

那么,房产证的真伪应如何查询?

房产证的查询方法通常有两种,具体如下:

1、 网上查询

如果已经办理了房产证,只要进入当地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输入产权人姓名、产权证号进行查询即可。如果还没有办理房产证,你可以在房管局网站查询房屋买卖合同,输入合同号及密码(密码可咨询开发商),一般来说,这时你查到的都是合同备案号,经备案后的合同是没什么问题的,房产证造假的可能性也就比较小。

2、 房产局查询

如果你想要查询到准确的房产证信息,那就需要拿着身份证、房产证前往当地房产管理局的档案馆或窗口进行查询。

购房者可以自己识别房产证真伪吗?

购房者若想要自己对房产证的真伪进行识别,其实也是可以的,以下就是几个小技巧:

1、 看封皮

真的房产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字体颜色鲜艳;假的房产证封面较软且光滑,字体颜色暗淡。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