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231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专家:各类住宅容积率的舒适标准参考

发布时间: 2016-10-28 15:03: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751次浏览


小区舒适度除了容积率 还要考虑户型区间

买房时购房者都会听楼盘售楼人员说到“容积率”的问题,但很多购房者都不知道容积率对自己的生活到底有多大的意义。那么不同房源的容积率到底有没有固定标准?

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董事长谢绍宁告诉记者:“容积率并没有统一的国家强制标准,而是根据城市规划在土地出让时各自设定一个浮动区间。”

各类住宅容积率的舒适标准一般是参考经验值:

独立别墅:0.2~0.5

联排别墅:0.4~0.7

6层以下多层住宅:0.8~1.2

11层小高层住宅:1.5~2.0

18层高层住宅:1.8~2.5

19层以上住宅:2.4~4.5

谢绍宁介绍,容积率对应的居住舒适度其实是个人口居住密度的问题。“购房者选小区时除了考虑容积率,还要注意户型面积区间。”同样是10万平米的小区,如果每套100平米,则有1000套,每户3人,小区人口达到3000人;如果每套200平米,则只有500套,按每户4人算,只有2000人。同样容积率,居住密度和舒适度大不一样。

什么是容积率?

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即小区的立体建筑面积除以平面用地面积。比如在面积100平米的地块上建房,每层建筑面积100平米,建3层,总建筑面积300平米,容积率就是3.0。对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对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对舒服;容积率越大,则相反。

高容积率三大硬伤

■人口密度大

高容积率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多,居住人口密度大,最终导致业主的生活舒适度下降,并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电梯、消防通道等形成较大压力。频繁的使用会加剧这些设施的老化,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提出更高要求。

■内部规划失衡

高容积率住宅对土地使用率的过分追求,使小区楼层会更高,而绿地相应减少。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也是高容积率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

■安防问题严重

由于居住密度大,出入人员较多,对高容积率住宅的安防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加大监控设备的密度,也需要更多的巡逻人员保证住户的安全。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