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93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房产契税新政策 买卖二手房缴税有哪些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6-12-20 09:24:50

来源: 焦作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47次浏览


新房契税有减半优惠,购买二手房缴税有哪些优惠政策?办理二手房缴税的流程是什么?市民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近日,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行政服务大厅契税窗口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购买二手房需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在缴纳契税前,应该先到市房产管理中心办理测绘手续,若买方符合家庭二套房内契税税率优惠的,携带购房资料、户口簿、结(离)婚证等在房产管理中心房产查询窗口查证;买卖双方凭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和测绘图到市行政服务大厅契税窗口办理存量房评估,非住宅类交易自行到有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如果该房屋为卖方家庭唯一住房,需携带卖方家庭成员户口簿、结(离)婚证等在地税窗口查证,家庭成员中有本省外地市户口的,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房管部门出具包含所有家庭成员的家庭无房证明,之后到地税窗口缴纳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并开具增值税发票(非住宅类交易需要到所在辖区地税局缴纳);凭增值税发票及其他申报资料缴纳契税。

按照我市现行契税税率政策规定,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税率为1%,90平方米以上为1.5%;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税率为1%,90平方米以上为2%;个人购买家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所有面积一律按4%收取;商业用房、写字楼、车库等非住宅契税税率均为4%。此外,家庭唯一住房个人所得税按1%缴纳,超过5年免收个人所得税。住房满两年销售免征增值税,不满两年按5.6%收取。

缴纳契税时,买卖双方需携带原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测绘图、不动产发票、双方身份证,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未满五年的提供原房主契税完税证或免税证明(自建房提供建筑规划许可证或其他自建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申请家庭第二套房以内税率优惠的,需提供家庭成员的(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户口簿、结(离)婚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单身的填写《婚姻家庭状况承诺书》;如果是直系亲属间住房交易的需提供交易双方户口簿、户籍资料或其他亲属关系有效证明资料(原件、复印件一份),因客观原因无法提供以上资料的,由交易双方现场填写《直系亲属关系存量房交易承诺书》。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二手房买卖不同性质的房屋也存在区别,购房者如有不清楚的地方。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