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82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2016小产权房新政策 买小产权房会有哪些麻烦

发布时间: 2016-12-29 09:09: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375次浏览


小产权房是一种什么房子?为什么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购买?小产权房属于交易不合法交易范畴,购买小产权房会承担一定的风险,这也是不买小产权房的理由。那么购房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2016年小产权房有什么新的政策?

第一,缺少“五证”。“五证”是购房者获得房产证的必要条件。小产权房是没有产权的,不受法律保护。

第二,拆迁难补偿。小产权房属于政府规定范围以外的违章建筑,如果与国家规划冲突,可能被拆除,业主也难以得到拆迁安置。

第三,质量难以保证。再房屋建设过程中,质量没人监督,建筑过程中会偷工减料,存在安全隐患,入住之后物业管理也容易出现问题。

第四,配套不完善。部分房子没有天然气、暖气等配套设施。一旦出现纠纷,可能会断水断电。

第五,遗赠麻烦。由于缺乏产权,在遗产继承时会有很多问题。

第六,小产权房不能参与市场交易(抵押或转卖)。

此前,业界专家曾建议将小产权房用作养老服务设施,由政府核发拍照,但政府未对此做出回应。北京曾经出现小产权房被当做“养老公寓”出售而被查的情况。课件不论冠以什么名头,政府打击小产权房的态度还是一贯坚决的。尽管小产权房交易存在以上六大风险,但苦于负担不起城市房价,很多买不起商品房的购房一族转而追捧小产权房,小产权房市场愈加泛滥。

日前,北京市民政局出台了《北京市2016年街道(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特别强调各区县在确定2016年核心建设项目时,务必严格核查和把关,特别对无房产证和土地证的项目,应征询规划、土地等各相关部门意见,避免已纳入国土部门重点督查范围、近期规划拆迁范围的建设项目和小产权房转为养老照料中心。

2016年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房地产去库存,地方性的去库存政策会逐步落实。虽然城市房价仍居高不下,但买房置业是重要决策,为了避免承担小产权房的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建议购房者务必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合法交易,保障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