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20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武汉汉阳:楼盘房产竟被开发商私售抵押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00: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06次浏览


交了购房款,却只拿到收据,按揭贷款迟迟办不下来,购房合同也不能网签。多位购买了武汉市汉阳区新城阳光国际广场E栋、F栋房子的购房者发现,原来他们所买的房子早就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

接到反映后,前、昨两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各方。据了解,去年6月,该楼盘开发商曾因擅自销售已抵押房产,受到房管部门处罚,但仍继续销售抵押房,直到售完为止。

多位购房者买到了抵押房

据武汉市民马先生反映,去年4月,他在新城阳光国际广场E栋购买了一套公寓,打算用来办公。该房面积50多平方米,当时的价格为9500元/平方米,他交了26万元首付款。开发商称可以帮他办理按揭贷款,但时间过去近半年,仍没有下文。他向其他购房者一打听,才知道他购买的房子早就被抵押出去了。

马先生说,他交了首付款后,到手的却只有一张收据,而不是正规发票。开发商也与他签订了购房合同,但他一签字就被收走。“抵押的房子根本就不能网签,怎么能卖呢?难怪贷款一直办不下来!”马先生气愤地说。

市民田女士的经历如出一辙。去年8月,她在父母的资助下,首付28万多元,买下该楼盘F栋一套52平方米的公寓房。事后她才知道,该房已被抵押了。“如果买的时候知道是抵押房,我根本就不会买!”她说,从始至终,销售人员没有向她提及房子被抵押一事。

由于房子迟迟没有解押,买到了抵押房的购房者们,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对方声称会尽快解押房产、网签合同,但承诺的时间先后从“元旦前”拖到了“春节前”,最近一次又变成了“今年三月”。

销售人员称是“行业惯例”

新城阳光国际广场位于汉阳区四新大道与芳草西路交叉口附近。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E栋和F栋的外立面已基本完工,底座的商业区仍在施工中。

楼盘入口处的公示牌显示,该楼盘于2013年开工,预计竣工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

记者佯装购房者,来到营销中心。销售人员介绍,E栋和F栋共有600多套房源,去年已全部售罄;原计划去年12月31日交房,但因故延后;确实有部分房子仍在抵押状态,具体情况需向开发商了解。

记者询问:“为什么抵押的房子还可以销售?”对方称:“这是行业惯例,很多楼盘都这样做。”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E栋和F栋有大量房子处于“已抵押”状态。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规定,抵押房肯定不能对外销售,新城阳光国际广场开发商的行为属于违规。购买了抵押房的消费者,可向该局举报。只有当这些抵押房解押之后,购房合同才能通过网签。

另据了解,去年6月,该楼盘开发商由于擅自销售抵押房,受到房管部门处罚。

开发商承诺四月底前解押

昨日,记者来到新城阳光国际广场招商中心。开发商现场负责人周超介绍,该楼盘由武汉力旗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武汉国创中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截至目前,E栋和F栋共有约70套房屋仍在解押过程中。“事实上,解押条件已经符合,但由于我们和第三方公司还有繁复的程序要走,所以会耽搁一定的时间。公司承诺,最迟会在4月30日前完成所有解押工作,为购房者处理网签合同和开具发票等相关事宜。”他说。

周超表示,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在出售抵押房问题上确实存在工作失误,给购房者造成困扰,公司对此表示抱歉。事发后,公司一直积极与购房者沟通,并对涉事的公司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调整了岗位。

周超还表示,在销售抵押房时,公司规定要主动告知购房者实情,大部分销售人员也遵守了规定。但由于楼盘销售外包给了其他公司,不排除个别销售人员为了业绩,故意隐瞒了这一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