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8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7% 长春为4.6%

发布时间: 2017-03-09 14:06:23

来源: 新文化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8次浏览


融360发布的2月房贷报告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7%,环比上升0.01%,同比下降0.02%。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为佛山4.20%,最高为乌鲁木齐4.90%。其中,长春2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6%,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国超八成银行“有折扣”

去年同期,全国**利率占比为71.83%,此后该占比持续增长,今年2月增至84.62%,环比也有所上升。

从首套房利率的**力度来看,2月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利率的银行有99家,比上月减少29家,占比18.57%。其中89家银行提供8.5折**利率,5家银行提供8.2折**利率,2家银行提供8.7折**利率,3家银行提供8.8折**利率。此外,268家银行提供9折**利率,较上月新增25家银行。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银行响应调控政策,**折扣向9折靠拢。

在长春14家纳入监测的银行中,有11家对于首套房贷执行最低9.5折**利率,另外3家执行9折**利率。按央行公布的目前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4.9%计算,长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约为4.6%。

9折**或成为行业标线

据悉,2017年春节以后,北京、广州、珠海、佛山已经开始将最低利率折扣调至9折,这是继深圳、上海之后又一批最低折扣向9折靠拢的城市。“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银行参与利率折扣的统一调整。”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表示,以往银行给出的极低折扣仅针对非常优质客户,对于大多数刚需者毫无意义。而2017年房贷市场日趋稳定,更多城市、银行将会统一最低利率折扣,9折或许成为行业标线。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房地产回归其居住属性,2017年2月13日晚间由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对私募资管投资房地产市场的行为作出了严格的规范和限定,并且重点指向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过热的16大城市,旨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

“该规范的颁布有利于进一步控制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流入来源,对市场资金的流向作一个合理的导向,避免市场资金的过分冲击助长房地产泡沫,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秩序。”李唯一认为,未来房企融资规模可能出现下滑,中小房企或将迎来资金流动性危机,部分房企或将采取降价措施,加快资金回笼,缓解流动性危机。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