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24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交房验收切记要检验这七大项

发布时间: 2017-03-17 15:04:5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68次浏览


交房并不是简单的验收房屋,购房者还要对项目以及公共设施进行验收。

简单来说,验房主要检验:门、窗、墙、天花板、地面、卫生间、厨房。乍一看,都很简单,自己看看就可以了,物业也会帮忙验收。有些小区的某些房子确实是外行人一看就知道需要整改,比如墙与地面不垂直。可细节之处真有这么简单吗?七个验房项目,你可要注意了!

第一,检查配电线路和插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看灯具是否全亮。再带上一个万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

第二,检查门、窗主要看外观是否完整,安装是否牢固,使用起来是否顺畅。

在验收房屋时,带一把卷尺,随时随地的测量一下门框、窗户尺寸是否一致。一旦发现设计有问题,应及时找开发商做补救。

其次,要看一下门窗底框有无泄水口。如果门窗底框没有设置泄水口,一但到了雨天,雨水渗进门窗的底框,无法及时的排出,形成的积水会腐蚀门窗框,缩短门窗的使用寿命。

按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金属门窗框与墙体之间的隙缝应该填嵌饱满,并且采用密封胶密封。但很多楼盘的门窗漏打密封胶,或是密封胶打胶不完整,这不仅影响了门窗的密闭性,而且一旦到了雨季,雨水很容易从此处渗进室内,破坏室内装修。

最后,要看一下门窗变形的问题。如窗框被撞凹、门框破损、门扇有划痕等,这些都是工人在安装的过程中不注意成品保护所致,轻则影响成品美观,重则导致门窗无法完全关闭,存在安全隐患。

第三,检查天花板是否有裂缝,有无渗水的痕迹或裂痕。查看天花板是否有麻点,有麻点将给后期装修带来不利影响。

第四,检查地面是否空鼓,有裂缝。可用小木锤敲,“咚咚”声说明是空心的,要返工, “梆梆”声才是好的。地面空鼓,会导致铺贴的地砖和木地板松动。

第五,检查卫生间下水是否正常。

第六,检查厨房煤气表。

第七,墙是验房项目中的重中之重。购房者应由外向里、由上到下来检查。

A、首先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说明存在隐患。

B、屋顶上是否有裂缝。若有裂缝,裂缝与横梁齐平基本无妨,若裂缝与墙角成45度,说明结构有问题。

C、墙身有无特别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墙面是否有水渍。

D、最重要的有无空鼓问题,按照相关规定,房间中允许有一定的空鼓,墙面空鼓的允许范围是0.02平方米,地面空鼓允许的范围是0.04平方米。如果房屋中空鼓比较多且面积较大,业主需要找物业或开发商修复空鼓。需要着重检查空鼓的空间是卫生间、厨房。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都要贴墙砖,空鼓问题没处理好,砖会脱落,带来安全隐患。

四种小工具助你轻松验房

房子验收是否有更简单、便捷的小窍门呢?4种验房工具,学会使用后,让你秒变验房专家。

1、乒乓球

拿着乒乓球验房就可以检查出地面的平整度,稍微有点坡度都会引起乒乓球的滚动。除了地面,窗台、飘窗台都可以用乒乓球检测。卫生间和阳台出水处则不求平整度,卫生间要求地漏处要稍低于周边,将乒乓球放置在卫生间,滚至地漏处说明地漏出水没问题。

2、“人”字铝梯

“人”字铝梯携带方便,检查空调插座是否松动,测量每个房间的层高等都会用到,人手不能及的地方更需要梯子爬高去检查,因此这个工具很必要。

3、小镜子

镜子在验房时可是大有用处的,入室门和带装修房的室内木门底部人眼看不到,要用镜子反射才能看到门底部是否刷漆、是否贴面板,底部是否和外面一样。

4、矿泉水瓶

矿泉水瓶的用处主要在于检查室内是否渗水。检查时用矿泉水瓶接水,倒在卫生间和厨房地面上。尽量多倒些水,一方面可以检查出地面的平整度,另一方面,24后就可以到楼下查看是否渗水了。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