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93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优惠持续收紧 长春部分银行折扣取消

发布时间: 2017-04-22 10:30:39

来源: 中国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220次浏览


自2017年以来,国内很多城市都下发了限购政策,据相关媒体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45个城市限购。

在这样大限购的背景下,长春楼市虽然没有相关政策出台,但不少银行,尤其是商业银行在个人贷款利率折扣方面却悄然收紧,部分商业银行甚至已经完全取消折扣。

商业银行 折扣悄然取消

“现在已经没有折扣了,恢复基准利率。”光大银行长春分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经全面取消个人购房贷款利率折扣。

“从何时取消的呢?”“上星期五。”工作人员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时表示。

与光大银行类似,民生银行也在最近一段时间将利率折扣悄然上调了。“我们房贷利率折扣也上调了,不再是此前的9.5折,上涨到了9.8折。不过我们绝对不算上涨多的,还算在基础利率之下,不少银行都恢复基准了。”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据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解,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里,长春市内的不少商业银行的个人购房贷款利率折扣都在收紧,几乎都告别了此前9.5折,甚至9折的优惠利率,悄然回到基准利率附近。

国有银行 政策暂未改变

与商业银行不同,国有银行反而显得更为淡定。

在被问及个人购房贷款折扣利率时,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一切正常”。

“各家银行都会针对不同用户会有一些差异化折扣,我们对部分优质客户可以提供9.5折的房贷利率折扣。”该位负责人补充道。

与建设银行相同,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来看,个人购房贷款利率折扣并未有变化。“并没收到变化的通知,和之前是一样的。部分优质客户最低折扣可以达到9折,部分9.5折。”

银行成本上升成折扣取消主因

为何商业银行纷纷取消个人购房贷款利率折扣,而国有银行则岿然不动呢?

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客户经理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取消折扣是受银行成本上升影响。“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都在不断上升,作为银行成本不断提高,房贷折扣随之收紧也属正常,暂时与楼市是否回暖无关。”

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受国家对银行的政策银行,所谓的‘钱’更贵了,更值钱了,所以银行在放贷的时候就无法提供更高的折扣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商业银行取消折扣,是因为商业银行的资金规模不足够大,除却成本原因,商业银行的资金规模在缩减,加之银监会的规范管理,不少商业银行才在个贷这一板块取消折扣。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