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92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2017营改增后土地租赁税率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5-06 11:36:08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政策法规

3192次浏览



什么是土地租赁?

土地租赁是某一土地的所有者所有权与土地使用者使用权在一定时期内相分离,土地使用者在使用土地期间向土地所有者支付租金,期满后,土地使用者归还土地的一种经济活动。

2017营改增后土地租赁税率标准

为了避免重复征税,现在国家已经开始营业税改为增值税的政策。土地无论是租赁还是出售,是需要缴纳税收的。

营改增以后,土地租赁的税率是11%。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不动产租赁一般纳税人(年应交纳增值税服务达到500万元〈含500万〉)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则适用3%的征收率。 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十五条 增值税税率:(一)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除本条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规定外,税率为6%。(二)提供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税率为11%。(三)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税率为17%。(四)境内单位和个人发生的跨境应税行为,税率为零。具体范围由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行规定。 第十六条 增值税征收率为3%,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从今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货物和服务行业全覆盖,打通税收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升级。

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的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的税率。

营改增作为2016年积极财政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政策组成部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期间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保证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此次常务会议再次强调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会议指出,在之前已将企业购进机器设备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的基础上,允许将新增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增加进项抵扣,加大企业减负力度,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同时,新增试点行业的原有营业税优惠政策原则上延续,对特定行业采取过渡性措施,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或免税政策,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预计今年营改增将减轻企业税负5000多亿元。

目前,财政部会同税务总局正在抓紧起草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政策文件和配套改革操作办法,将于近期发布。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实体经济较为困难,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将兼顾改革和稳增长,作出妥善安排。其中,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全部纳入抵扣范围,原营业税优惠政策原则上予以延续,对老合同、老项目及特定行业采取过渡性措施,总体上实现所有行业全面减税、绝大部分企业税负有不同程度降低的政策效果。

其中,不动产纳入抵扣,通过外购、租入、自建等方式新增不动产的企业都将因此获益,原增值税纳税人、前期试点纳税人总体税负会因此下降。

截止到2015年底,营改增累计实现减税6412亿元,其中试点纳税人因税制转换减税3133亿元,原增值税纳税人因增加抵扣减税3279亿元。


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进,增值税实现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将消除营业税下重复征税的问题,能促进社会分工协作,支持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

土地租赁注意事项

在土地租赁合同中,要确定合同的主体,在签约时务必要认真审核出租人的资格,要核实产权证上记载的权利人与出租人是否一致,要明确租赁物等等。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