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98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长春公积金贷款相关标准2017

发布时间: 2017-05-11 16:27:44

来源: 长春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类: 政策法规

3095次浏览



什么是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7长春公积金贷款年限

为1至30年,但不得超过借款人自申请贷款之日起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具体公式为:

贷款年限≤(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5-借款人现年龄)年。

二手房贷款年限还须同时满足:贷款年限+所购住房房龄(年)≤40年。

政策依据:《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长公积金管字〔2014〕3号)、《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长住金字〔2016〕23号)

2017长春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

(一)首次或第2次贷款的为20%;第3次的为40%。

(二)在符合第(一)项要求的前提下,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含),为20%;超过90平方米不超过144平方米(含)的为30%;超过144平方米的为40%。

(三)在符合第(一)、(二)项要求的前提下,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住房,房龄不超过5年(含)的为20%;房龄超过5年未超过20年(含)的为30%;房龄超过20年的为40%。

政策依据:《关于进一步促进住房消费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若干意见》(长府办发〔2016〕10号)、《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长住金管字〔2017〕3号)

2017长春公积金单笔贷款最高额度

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新建商品住房贷款有共同借款人的,单笔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50万元。

申请住房公积金存量住房贷款有共同借款人的,单笔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无共同借款人的,为40万元。

在符合上述要求的前提下,公积金贷款可申请额度为主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之和的15倍。

政策依据:《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长公积金管字〔2014〕3号)、《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有关政策的通知》(长住金管字〔2017〕3号)。

2017长春公积金贷款利率

(一)1至5年(含5年):年利率2.75%,月利率:2.291667‰。

(二)5至30年:年利率3.25%,月利率:2.708333‰。

政策依据:《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银发〔2015〕61号)、《关于进一步促进住房消费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若干意见》(长府办发〔2016〕10号)、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长住金字〔2016〕23号)

2017长春新建商品住房贷款所需材料

1、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长春市家庭购房申报表》(售房单位领取);

2、借款人和配偶身份证(配偶是现役军人的提供军官证)、户口簿、结婚证(离婚的提供离婚证和民政部门出具的离婚协议或法院裁判文书;丧偶的提供死亡证明和财产继承公证书或法院裁判文书);

3、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4、首付款凭证;

5、有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要提供最近6个月真实合法有效的还款明细或结清证明。

6、不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出具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开具的缴存证明。

7、其他所需材料。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