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00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一楼车库装修破坏立柱 顶楼业主要求恢复原状

发布时间: 2017-06-05 19:21:56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8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新华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9:21:56整理提供】

“凳子四条腿,去掉一条腿,你说能不能稳?”1日,家住长春万盛理想国香郡15栋的业主刘先生说,他家住在15栋顶楼,现在都有点不敢住了,这都要从一楼一家车库的装修说起……

车库装修砸毁钢筋立柱

“大概十几天前的一天,早上五六点钟,楼下发出很大的装修声音,把很多楼上住户都吵醒了。”王女士说,她和几位邻居到楼下,发现是121号车库在装修。

因为装修声音很大,王女士和邻居就想看看咋回事,但是遭到了施工人员的阻止。“当时车库门就露了个小缝,我问工人砸啥呢,他们说就是按照雇主的要求在施工。”

过了几天,一位偶然进入车库的业主居然发现车库内一处立柱被砸毁了。

“我进去看到他们把梁凿了,都露出钢筋了。”业主张先生说,车库内破坏的梁是一个承重柱子,从上到下直通房间内,应该是整体的支撑柱,对整栋楼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业主们非常气愤,马上联系车库主人,但对方一直没露面。

居民要求车库恢复原状

在业主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被毁坏的立柱原来内部是由四根立着的钢筋组成。“他们破坏的还不是环形钢筋,而是立着起支撑作用的承重钢筋,现在我们就要求他给恢复原状。”张先生说,15栋共6层,共有近50户人家,都是去年入住。业主们多次与车库主人沟通,车库主人同意将立柱恢复原状,但却被发现其实他在敷衍业主们。

“我们发现后没几天,就看到他找人用水泥将柱子抹上了。”张先生说,我们要求将立柱拆开查看,结果发现他仅仅用空心砖将立柱表面加上了混凝土,并没有用钢筋加固,不能解决问题。

业主们约车库主人商量此事,对方说已经找了一家加固公司来维修立柱。

“他说的加固公司我们去网上搜了,是一家咨询公司,我们质疑其资质。”张先生说,业主们现在就希望找一家有资质的加固公司,给车库立柱加上钢筋和钢板固定,然后车库主人付费即可,但车库主人不同意。

采访现场,记者表明身份后,车库主人没gt;

社区:尽快给车库鉴定维修

万盛理想国香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红伟说,物业公司发现121号车库违法装修后,立即进行了制止,但是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无法解决此事。“物业给这家车库业主下了书面整改通知书,但是这位业主拒签。”张红伟说,目前他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社区,希望执法部门介入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林园街道万盛社区,社区韩副书记说:“此事确实给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我们已经将具体材料上报给街道城建科了。”韩副书记说,据她了解,街道城建科将车库破坏的具体情况汇报给区住建局,然后由区住建局房屋安全科的工作人员对房屋进行鉴定,确定危害等级后维修处理。

律师:车库主或已违法

对此,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王晶律师表示,房屋承重墙是房屋的公共部分,对房屋的使用安全和使用寿命有重要的作用。该住户擅自拆除房屋承重墙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其与物业管理公司签署的《业主公约》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损害了相邻业主的公共利益和财产权益,同时也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如造成严重后果,还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房主应该尽快修复。”王律师说,其他相关业主可以通过物业公司管理或向相关部门投诉,也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排除妨碍、恢复原状,如有损失可要求对方赔偿全部经济损失。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