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41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北京上千套闲置房屋变成“黄金屋”,农民总收入达1.8亿

发布时间: 2019-04-13 11:32:4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12次浏览


北京通过政府鼓励利用闲置房屋发展健康养老、度假休闲,全市已有60个村有组织地盘活闲置农宅1062套,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的营业总收入约2100万元,在整个租期内,这一千来套京郊闲置农宅,农民可获得租金总收入预计达到1.8亿元。在这个过程中,还形成了延庆原乡里、怀柔田仙峪、密云干峪沟等一批典型经验。

据悉,通过深化农村“三块地”改革,在承包地方面,北京全市目前已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确权地块85.85万块,确权承包地面积277.35万亩。在改革方向上,通过积极探索承包地“三权分置”的有效途径,推动土地经营权向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入股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集体建设用地方面,开展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乡镇统筹利用等试点,加快推动集体建设用地腾退减量、“腾笼换鸟”。

在宅基地方面,北京新出台了政策意见,规范引导农民闲置房屋盘活利用,鼓励利用闲置房屋发展健康养老、度假休闲等第三产业,形成了延庆原乡里、怀柔田仙峪、密云干峪沟等一批典型经验。目前,全市已有60个村有组织地盘活闲置农宅1062套,2018年营业总收入约2100万元,农民在租期内可获得租金总收入达1.8亿。

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北京大力推进剩余2%难点村以及城市化重点地区乡镇产权制度改革,2018年共推动7个村完成了改革,12个乡镇启动了改革。全市累计完成村级产权制度改革3906个、占99%;完成乡镇级产权制度改革24个、占12.8%,并完成海淀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国家试点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市将继续坚持把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紧紧围绕农民与土地的关系这条改革主线,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加快推动人才、资金、产业在乡村汇聚。


责任编辑: liao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