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4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高容积率对业主生活到底会带来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16-10-28 15:11: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348次浏览


“我们小区的业主每天出门一定要先刷10左右的朋友圈,为啥?等电梯!”家住东门锦江城市花园的秦先生向记者吐槽。

除了速度、容量,还有什么原因造成电梯人满为患?这就是我们常常提到但理解并不深的“容积率”带来的真实生活影响。记者实地走访成都多个高容积率楼盘,看看高容积率对业主生活到底会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实测

实测地点1 锦江城市花园3期

容积率5.5 两梯11户 等一次电梯平均8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三圣乡的锦江城市花园3期,远远望去明显楼窗密集。大约下午5点,小区主干道上人来人往,加上一楼有不少社区商业,让人顿生在小区外街道的错觉。

因为住户密集,小区的梯户比设置也较夸张。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整个3期的7栋房屋普遍采用两梯11户设置,基本为通道式布局,类似过去的“筒子楼”。因为都是34层的高楼,整个小区电梯等待时间相当漫长。记者分别在4栋和7栋做了两次测试,平均等一个电梯的时间为8。“上下班高峰更夸张,我有一天早上等了20来。”在4栋1单元的电梯里,一位和记者闲聊的业主说。还有业主介绍,由于等待时间太长,10楼以下业主走楼梯上下的非常多。

为何如此拥挤?网上的资料显示,锦江城市花园3期占地约151亩,但总户数高达3800户,容积率高达5.5。因为主打中小户型,锦江城市花园普遍为50~85平米的套二、套三。两梯11户,每栋34层楼,就是374户,基本以一家两口和一家三口为居住主力人群,按平均每户2.5个人计算,一栋楼将近1000人,每天却指望着两部电梯上下楼!

实测地点2 瑞升望江橡树林

新时代的“筒子楼” 4梯18户

稍微年长一点儿的人,可能对“筒子楼”记忆犹新。作为颇具中国特色的一种住房样式,“筒子楼”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住房分配制度紧张的产物,长长的走廊,面积狭小,甚至部分卫生间和厕所都公用。

但可能你想不到,数十年后成都的商品房居然还有类似“筒子楼”的房源。这种“超级户型”就出现在东二环瑞升望江橡树林一期7栋,梯户配比4梯18户。

这种房子到底长什么样?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房屋每层全部设计为通道走廊式,通道两边都设计有房屋。4部电梯在楼中间位置。楼高34层,除去两层商业,约有576户。按照其套一、套二的主流户型配置,即使按每户2人计算,每天也是1100余人共用4部电梯。据住在该栋的业主介绍,电梯等待时间普遍在5左右,高峰时间需等待10余。

带记者进入小区的二手房中介表示:“小区的确比较密,特别是天气好的下午,小区中庭常常人满为患,推婴儿车的、遛狗的,各类业主活动相互交织。”这样的生活同样是高容积率所致。据链家的二手房信息,瑞升望江橡树林一期占地约200亩,规划户数3518户,容积率达5.78。

业主吐槽

一时贪便宜 买后真“酸爽”

锦江城市花园的业主张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008年4月,自己以4688元/平米的单价买下了二期一处72平米的房源。最初是想买卓锦城,但卓锦城价格要高些,就没特别在意容积率。

“住进来才发现,特别是我买的二期3栋,正对小区大门,简直是密密麻麻感觉整个楼都要压下来了。”相比后来的两梯11户,“我们那儿才是里面最牛叉的一栋,两梯13户,上下班那个酸爽啊!”张先生苦笑说。有一次约女朋友去看电影,结果遇到晚上电梯使用高峰,足足等了25,等到了电影院,电影早已开场。

高人口居住密度带来的还有车位供应的捉襟见肘,即便是月租车位,都只能满足约1/4人的需求,于是,每年就有抽签,春夏秋冬各一批人有小区内的月租车位,剩下的,就只能去周边打游击。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