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90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加名字婚前婚后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3-23 14:59:42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1518次浏览


恋爱、一同创业、结婚、育有一女一子,他们本是让身边人都非常羡慕的恩爱眷侣。但由于男方婚内出轨,二人最终走向了离婚,并因财富联系问题对簿公堂。日前,历城法院依法对一同受理于2014年5月的离婚后财富纠纷案件停止宣判,法庭对原原告单方的9套涉案房产停止了联系。

长达两年的“财富捍卫战”,经过屡次开庭,终于有了一个后果。而由于原告(男方)在法庭上又提出要求联系被告名下离婚协议中未记载的其他财富,或许,单方又要再次走上法庭。钱、车子、房子,让这对已经最亲近的人一次次争得面红耳赤。

据历城法院立案庭庭长李晓丽引见,法院每年都会受理少量离婚类纠纷案件。“往年曾经受理了772件,去年全年是795件。”一个个数字面前是一个个团圆的家庭。李晓丽通知记者,很多夫妇经过离婚变成了仇敌,“这不只是单方家庭的遗憾,也很容易成爲社会的隐患。而离婚单方之所以走向统一,绝大少数是由于对财富的划分存在较大争议。”

记者理解到,有调查显示,7成女性网友表示,房产证上不加本人名字就会对婚姻丧失平安感。在她们眼中,“你爱我就在房产证上加我的名字”,成了检验真爱的重要规范。“现实上,这很容易爲一段婚姻埋下隐患,成爲夫妻单方婚后争论的矛盾点,”李晓丽说,“夫妻单方应该首先忠实于对方,养精蓄锐维护好本人的婚姻。假如单方感情决裂,一定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本人。”

A 加名字,婚前婚后不一样

■婚前加名:

房子爲一方婚前团体购置的,单方未操持结婚手续,想要加上另一半的名字,需经过二手房转让或许赠与的方式,这种状况下要交纳契税、团体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

■婚后加名:

婚后房产证上只要一方的名字,想把对方的名字也加上,只需求单方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房管局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单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请求,费用包括配图费、注销费等。

B 房产证加名字流程

■婚前加名的流程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需求提供房产证、房子的市场指点价或评价报告和评价费用发票,买卖单方身份证,购房发票,契税证,网签购房合同,房改房的工夫以房本、收据、出售私有住宅协议上的工夫爲准,此外还需提供户口本、结婚证。另外,爲了证明是购房人的独一住宅,还需求房管部门出具无房证明。■婚后加名的流程

第一种状况:有房无贷

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副本及复印件,去房屋所在地域的房地产买卖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告知是来操持房产证添加配偶姓名事宜的,窗口任务人员会审核提交的资料,假如资料完全就给你们一个号码,然后凭号码去相关窗口操持。

第二种状况:有房有贷

先去银行操持抵押变卦手续,其他步骤同“有房无贷”。

C

离婚诉讼中,房产证上的名字如何影响房产分配?

假如产权注销有另一方名字,另一方对房产就有产权份额。但有名字联系时并不一定就是二分之一。关于联系,有协议的从协议,没有协议的,还需求综合思索各方对房产的奉献等要素。

假如是婚前购房且没有共同还贷局部,那麼离婚时,假如房产证只要一方名字,那麼房产就属于婚前团体财富,归产权方一切。假如房产证上加了另一方名字,那麼房产就属于单方共同财富,协议联系,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联系。

假如是婚前购房但存在共同还贷,但房产证只要一方名字时,依据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相关规则,单方婚后共同还贷领取的款项及其绝对应财富增值局部,离婚时应依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则的准绳,由产权注销一方对另一方停止补偿;假如房产证上加了另一方名字,那麼房产就属于单方共同财富,协议联系,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联系。

假如有存款未还清,还要区别该房产自身属于婚前团体财富还是夫妻共有财富停止确定。假如属于夫妻共有财富,则未还贷局部作爲夫妻共同债权停止处置。假如属于一方婚前购置、婚内还贷的,则未还清的存款作爲该产权人团体债权持续归还,曾经归还的局部及其增值作爲夫妻共同财富停止联系。

产权证上加名字性质上属于一方对另一方的赠予,因而,婚前或婚后加从法律效能下去说并无区别。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