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71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国有土地如何抵押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发布时间: 2019-12-19 17: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60次浏览


  国有土地证是可以抵押贷款的,但是涉及到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我们都知道在办理土地抵押贷款的时候,需要把资料准备齐全才行的,土地抵押是不动产抵押的最基本形式,一般都是通过土地契约进行,国有土地如何抵押贷款?国有土地抵押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土地抵押贷款

  国有土地如何抵押贷款

  1、先得找到银行同意给你土地抵押贷款;

  2、得到土地评估单位做抵押土地评估,一般土地局都能有或挂靠一个;

  3、拿着评估报告去土地科做抵押登记,合格后,给你出具“土地他项权利证”;抵押手续可能各个地不一样,我们这需要银行出一个认可评估价格的证明;还要拿着评估报告去市土地局备案;再去做抵押手续。

  4、拿着这个“他项权利证”到银行办理贷款事宜,得有抵押合同和最高限额贷款合同。都签字盖章后,就等贷款了。

  5、国营企业和集体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占有和使用城镇国有土地。上述企业对这类无偿划拨的土地只有使用权,没有处置权,更不能用划拨土地作为抵押物。

  6、土地使用权抵押,抵押人与抵押权人之间应当根据国家有关法律签订抵押协议。因为土地使用权抵押往往涉及较大金额,任何口头约定都是草率的和不严肃的,所以任何土地使用权抵押都要形成文字,制订出法律文件。

  国有土地抵押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1、土地抵押登记申请表;

  2、国有土地使用证(复印件,原件备注后退回);

  3、抵押贷款合同(原件);

  4、土地抵押合同(原件);

  5、价评估报告(原件);

  6、经年检有效的单位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或授权委托书;房地连同抵押贷款的,应提交《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他项权利证明书》、《房屋评估报告》(复印件,原件现场备查后退回);

  7、国有或集体企业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抵押贷款时,需要供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和职工代表大会同意的书面材料;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