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63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是相对短期 后期市场会逐步回温

发布时间: 2020-02-05 09: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686次浏览


  近期中国指数研究院研发中心研究副总监曹晶晶在一场专题分享会上称,此次新型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是相对短期的,主要在今年一季度。她预计,从二季度开始,随着疫情逐步受到控制,房地产市场会逐步回温,需求等总体呈现向后顺延的状况。

房地产市场

  虽然未如餐饮、旅游等行业受到客流锐减的直接冲击,但房地产业同样在此次疫情中受影响颇大。

  在疫情防控等要求下,包括湖北、浙江、江西、广西、河南等多地叫停了售楼处的销售活动。不少房企也主动关闭了售楼处,转战“线上看房”。春节期间,人们足不出户也让预期中的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落空”。加之,各地延长复工时间,房地产施工活动暂停,部分楼盘或推迟交付,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压力加大。

  曹晶晶表示,从全国楼市来看,短期市场调整不可避免,无论主动或被动购房需求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楼市“小阳春”也会受到冲击。考虑到去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阶段,相对于2003年的非典疫情时期,这次的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会大一些。交易停滞给各地房价带来下行压力,不过在整体稳房价的政策导向上,房价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或更多呈现平稳运行状态。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发中心总经理白彦军认为,分析疫情影响,不能只看售楼处关没关;还需注意疫情蔓延可能导致消费者对未来支出、特别是购房支出的谨慎性越来越高,从而影响全年楼市销售。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不高,但他建议企业做好预案,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价格战”。

  针对武汉市场,曹晶晶表示,2019年武汉住宅销售面积和金额,均排在全国地级城市前三位,楼市需求旺盛。受到疫情的影响,武汉楼市短期肯定面临一定下调压力,而且下行时间也会比其他的一二线城市略长一些。但是中长期来看,依然看好武汉市场整体表现。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