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72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青岛也一样选择了“撤回”“促销式松绑限购”

发布时间: 2020-04-14 18:31:49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105次浏览


曾与浙江海宁一样准备“促销式松绑限购”的山东青岛,也一样选择了“撤回”。

上周,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办的“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站发布了“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网络房展”活动规则,其中多条被解读为放松限购和限售。但今天该网站更新了规则,原涉及放松调控的政策基本都已取消或抬高门槛。

上周的版本是:青岛鼓励改善型住房需求,出售1套以上原有住房新购1套住房的,原有住房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并办理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后或委托中介机构代理销售并办理委托代理合同网签备案后。

这一条突破了2018年青岛“4.18”新政的“5年限售”门槛。但在最新版规则又改成了:鼓励改善型住房需求,出售原有住房新购住房的,新购后家庭拥有住房不应超过2套,且出售的原有住房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2018年4月18日之后新购的住房仍需执行满5年上市的政策。

购房资质方面也有变化。上周,青岛重申了“房住不炒”,但对由于继承、拆迁等原因,居民家庭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共有份额的,不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不过,今天发布的内容中则只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继续执行限购、限售政策;占有部分份额不算拥有一套住房的规则也被撤回了。

按2018年的“4.18新政”,居民家庭在一套住房中仅占部分份额的,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如果按照上周的规则,实际占有部分房产,也可能会被认定为无房户,这样就突破了既有的限购政策,甚至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进行购房。这或许是青岛取消这一条规则的主要原因之一。

青岛限购松绑

新版规则还取消了更宽泛的购房资质认定,比如:在青岛市工作、符合人才条件的,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符合落户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办理落户手续后,可享受该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因外出求学,户口自本市迁出并能提供目前在读学校证明的,可享受该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上个月,浙江海宁启动“云上房博会”前,放出一条重磅消息:“非海宁户籍人口在海宁限购一套住房”政策暂不执行。虽然该政策被认为相当于全国第一个“鼓励炒房”政策,但很快内容被删除,官方也对外表示维持原政策。

旧版规则发布时,就有业内专家怀疑青岛此次发布的规则能否坚持下去,因为此前多地都出现“政策一日游”。果不其然,青岛仅过三天就修改了规则。此前的规则被认为是对于当前住房消费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也可以认为是当前鼓励购房的一个典型代表。

‘政策一日游’体现地方救市的期望。”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青岛成为第六个“一日游”政策的城市,出台的限售与限购政策宽松只维持了3天。最近一个多月,全国已经有包括海宁、广州、济南、宝鸡、驻马店、青岛等6个城市出现了政策一日游。

虽然这六个城市松绑的政策内容不一,但都出现了只要媒体集中报道就撤销的现象。在他看来,这代表了虽然楼市一城一策,但各地针对本地楼市出台政策依然过于随意,部分政策明显触碰了政策底线,违背了“房住不炒”的大原则。“疫情下,少数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城市都被叫停,后续房地产政策的取向很可能有所改变。”他说。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