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79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办房贷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4-04-18 15:37: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5次浏览


贷款买房实际上还是比较复杂的,有很多的要点都需要贷款人来注意,多注意可以减少利息支出,更大力度的改善还款的压力。那么办房贷要注意什么呢?

1537251021847.jpg

1、看房贷利率

众所周知,利率高低直接决定了房贷利息的多少。自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以来,针对不同的区域,对住房贷款实行了差别利率。住房装修与二手房贷款的利率有较大的差异性,有的银行执行5.51%的底限利率,有的银行则在基准利率水平上上浮10%,甚至上浮30%或更高。

2、看还款方式

这是每个购房者都必须面对的,从还款期限和金额的便利来看,贷款人应该选择多种还款方式的银行。除了传统的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息还款,再到一次性还款等方式外,部分银行还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了等额递增、按季还款等方式。

3、看调息方式

目前房贷利率都是随LPR变动的,一般每年都会调整一次,不过公积金贷款则都是固定的,往往很少会变化。可以多留意LPR的数据变化情况,需要注意虽然LPR变动了但实际的调整还是要到重定价日才会发生。

4、看罚息水平

自从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以来,各大银行纷纷加大了房贷罚息力度,将罚息利率由按日0.021%计息,改为在借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50%。鉴于在贷款期间难免会发生拖欠的情况看下,所以建议大家以罚息水平较低的银行为主,以免加大房贷成本。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