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247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门头沟棚户区改造收官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23 15:32:00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38次浏览


自2009年底开端,门头沟区启动了北京最大片区的工矿采空棚户口区改造工程。这也是北京市施行的最大的一次连片搬迁改造工程。仅用6年工夫就建立各类安顿房及保证性住房达4万多套,安顿居民3.4万户近10万人。往年春节后,新增的100万平方米8个棚改安顿房收尾项目也全部开工建立,作爲门头沟区棚改工程的收官之作,将处理余下棚改居民的住房成绩。

如今,低矮破旧、过道没有一米宽的棚户区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高楼林立、设备完全的现代化新型社区。

坐标

万户危房地下被掏空

“低头看山头,抬头看石头,一不小心摔跟头。”70岁的退休老矿工辜卫民这样描述门头沟的过来。

京西门头沟在很多北京人记忆中就是破败陈腐的“大煤海”、“大矿区”,临时的矿业开采掏空了地下构造,在门头沟中心城区留下了7万多平方米的地下采空区。可由于地段好、离矿厂近,几万人竟然陆续在这片采空区上安了家。棚户区内根底设备严重滞后,特别是供水、供电等市政管线老化陈腐,出行难、吃水难、用电难等成绩临时存在。更令人揪心的是,由于地下空泛,采空棚户区里十分容易发作地质灾祸。清早一开门,看见自家房屋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关于居民们来说,屡见不鲜。

2009年,门头沟区陆续封闭了全区的乡镇煤矿、非煤矿山、砂石厂等,完毕了上千年的小煤窑开采史,同时开端施行棚户区改造。该工程方案建立安顿房350万平方米,安顿居民3.4万户近10万人。采空棚户区是北京市首片棚户区改造试点之一,是北京市施行的最大一次连片搬迁改造工程,同时也是门头沟建区以来最大的搬迁改造项目。

样本

李素环家庭

只想睡个平稳觉

拿出过来在老屋子拍的照片,67岁的李素环边看边叹息。“你看这房子又窄又暗,墙上裂痕子,床板长蘑菇,家里都不敢添置新家具,最舒服的还是全家人不能睡个踏实觉。”1969年,李素环和丈夫带着公公婆婆搬进了采空棚户区一处37平方米的小房子,小小的空间被硬隔出来3个房间,随着两个儿子的相继出生,家里越来越拥堵。

很长一段工夫,李素环只能让孩子轮番去姥姥家睡,她和丈夫买了一张折叠钢丝床,白昼搁在门后,早晨拉开睡觉。睡钢丝床的人,有一半身子要缩在旁边的餐桌上面。

但最让李素环担忧的还是寓居平安成绩,屋檐下几处逐步变大的缝隙让她提心吊胆。采空区的房子打不了地基,房屋还有逐步下沉的趋向。“房子不结实,到了刮风天,声响特别大,一家子老小睡着睡着都能被吓醒了。”

后来两个儿子逐步到了成家的年龄,只能都出去租房。很长一段工夫里,孩子们来探望老人得“预定排队”,老大周六、老二周日,否则屋里住不开,连春节也得岔开日子回来。由于房子是危房,老两口历来不敢留小孙子住下,每次孩子走的时分,李素环都是迟迟舍不得放手。

2015年,李素环所在的这片房子的签约腾退任务启动了。她快乐坏了,签约那天起了个大早,第一个办了手续。再过不久,李素环一家人就将搬进新建社区的同一栋楼里,儿子们各有一套两居室,她和老伴再加上年迈的婆婆住一套三居室。李素环说,这麼多年的期盼终于要完成了,只需全家人能高快乐兴地住在一个屋檐下,安平稳稳睡个觉就是最幸福的事。

规划

小区叫啥名

居民说了算

据门头沟区征收中心方面引见,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改造的征收补偿安顿政策,充沛保证了居民产权置换和货币补偿的选择权。尤其是产权置换政策,在全市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置换规范最高,政策最爲优惠。

随着各家各户都签了约,“新家搬去哪儿”成了一切人关怀的成绩。门头沟只要1.5%的平原地域,高山资源非常紧缺、有限。而在这种状况下,一切棚改安顿房建立地块全部都规划建在了门城新城中心区。比方,石门营和小园地块紧邻莲石路(108国道),石泉、黑山、中门寺和城子地块位于阜石路和门城主干道两侧,新增100万平方米永定地域5个安顿房项目周边紧邻S1线轨道交通。随着石门营新区、龙门新区等一大批新型社区相继落成,两万户居民陆续入住宽阔亮堂的楼房,大伙儿悬着的心逐步有了底。

往年年终,原规划200万平方米棚改项目最初遗留下的在建“小园经改棚”项目传来封顶音讯,23栋住宅楼可提供安顿房4782套,如今正在停止室内外装修。与此同时,该区新增的100万平方米8个安顿房收尾项目也已全部开工建立,合计划建立安顿房1.4万套,是门头沟区棚改工程的收官之作。

爲了让更多的棚改居民可以参与到小区的开发建立进程,门头沟区有关部门决议将新建小区的命名权交给居民。新增8个定向安顿房小区,每个小区备选3个,一共24个称号供居民票选。而在这新增的100万平方米安顿房项目中,永定地域5个安顿房项目周边紧邻S1线轨道交通,是门头沟区车载斗量的黄金地段,其他3个项目也交通便当、山水盘绕、环境优美。

此外,在建安顿房小区的效劳配套也很完全。据门头沟区相关担任人引见,这些小区内已规划新建了18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医疗、商业、养老等一批公共效劳设备,现已有局部建成尝试投入运用,将给居民们入住后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