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75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领航中企出海 促进国际产能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15 16:05:3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新华网”,由楼盘网于2017-05-15 16:05:32整理提供】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王日晨)作为全国较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动产能出海发展,促进国际合作,打造中国企业海外布局的典型案例。

输出“中国智造”

企业走出去,互相抱团,并与海外企业达成产能合作,对于带动各个国家经济及文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碧桂园发挥自身在建造方面的优势,将城市建设相关技术、标准、服务等全产业链输出,于新加坡旁,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碧桂园森林城市。

资料显示,这座城市位于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的最前沿——依斯干达经特区,规划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产业。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由碧桂园联手SASAKI(萨萨基)、华为、埃森哲、奥雅纳、绿能国际等全球顶尖团队共同打造森林城市,正成为中国技术、服务、文化输出的一个典型样本。

日前,森林城市交付了132套带装修海景园林公寓,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等地的首批居民将率先入住这座智慧生态城市。

“当前,森林城市已经当地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和买家。”森林城市首席战略官于润泽介绍,森林城市是一座面向全世界的国际产能合作新城,森林城市买家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尼等23个国家。

据了解,2017年更是森林城市的“产业年”。下一步,将进入全面的产业引入阶段,将携手更多“中国智造”共同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促进国际产能合作

实际上,森林城市的发展愿景是打造一座经济、人文、生态及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产能产业合作新城,计划引入八大产业,包括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吸引全球优秀企业进驻。

同时,森林城市开工兴建两年来,已经带动中联重科、山东国宏、中建八局、春秋航空、四川航空、沙钢、永钢等大约100家中国企业抱团出海,合同金额大约30亿元。在森林城市带动下,目前已经开通了3条从广州、深圳直飞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新山的航线。

森林城市因积极响应践行国家倡议,带动产能出海发展,得到政商各界的支持。

去年12月6日,森林城市同36家战略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备忘录,所涵盖的行业包括:制造业、金融、教育、绿色能源、医疗以及智慧城市。森林城市 “国际产能产业合作新城”的定位日渐凸显。

业内人士分析称,森林城市及其所在的柔佛州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英国伯明翰市长约翰 克兰西对森林城市也不吝好评:“这个项目在整体设计上非常精彩,令我大开眼界。森林城市将提供22万就业岗位,不仅仅是提供房子,这才是未来将产生影响之处。”

“领航者”碧桂园

“作为中国人很自豪。”碧桂园主席及执行董事杨国强认为中国人聪明,勤劳,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他对中国企业出海也充满了信心。

近两年,除了国内市场扩张顺利之外,海外市场同样是碧桂园业务中颇受关注的焦点。在碧桂园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表示,海外项目是利润增长重要的点,海外项目利润率比国内项目要高。

杨国强表示,马来西亚的森林城市项目,碧桂园采取的是“以销定产”模式,有能力可以做好。在其他国家做其他项目,碧桂园都是面向当地市场。“整个项目很大,是卖给全世界的,而不仅仅是国内的客户。”

据莫斌介绍,碧桂园在海外市场稳健布局正逐步收获成果,与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合资开发森林城市,目前已拥有规划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据市场反应滚动式地推进项目建设,已在期内实现现金流回正。

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倡议,拓展足迹已遍布多个国家。截至目前,海外已有6个项目落地,其中4个位于马来西亚、1个位于澳大利亚,1个位于印尼。同时,碧桂园正积极开拓印度、泰国、越南、英国等市场。

(新华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