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5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长春首套房利率,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10-20 17:39:53

来源: 长春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90次浏览


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选择的使用贷款买房,那么就不可避免的需要关注房贷利率的变化,而在我国,房贷利率有首套房与多套房之分,不同城市也会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整,所以不同城市的房贷流量也是有差别的,那么长春首套房利率是多少呢?

+.jpg截至2023年6月20日,长春首套房利率为3.7%。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6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55%,5年期以上LPR为4.2%。长春首套房利率执行LPR减去50个基点,即3.7%,二套房利率执行LPR加60个基点,即4.8%2。

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的区别

1、本质区别。固定利率由国家规定,是在一定时期内不受社会平均利润率和资金供求变化所影响的一种利息率。浮动利率是指在借贷期限内利率随物价或其他因素变化相应调整的利率。

2、特性上的区别。固定利率利率较高,可使借债成本锁定;不再受整体利率调整变化的影响。可列长期负债,若保证银行保证契约为一年期以上,则可列入长期负债,惟银行保证为一年内,则会计师或有不同认定。浮动利率利率调整可以及时反映资本市场上资金的供求状况;借贷双方承担的利率变动的风险小;有助于金融机构及时根据市场利率的变动情况调整资产负债规模及企业融资决策;有助于中央银行及时了解货币政策的效果并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

3、是否便于计算的区别。固定利率在稳定的物价背景下便于借贷双方进行经济核算,能为微观经济主体提供较为确定的融资成本预期。浮动利率不便于计算与预测收益和成本。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