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206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土地|11月一二三线城市供应住宅用地环比增加1559宗

发布时间: 2023-12-21 16:30:20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次浏览


土地供应的高低反应了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和价格水平。当土地供应充足时,房地产开发商可以获得足够的土地进行开发,从而增加房屋的供应量。这可以缓解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紧张状况,降低房价上涨的压力。

1629549784903.jpg

12月20日,观点指数发布"1-12月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储备报告"研究成果。

观点指数监测数据显示,11月一二三线城市供应住宅用地2880宗,环比增加1559宗,同比增加144宗;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2048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8%,同比下降5.4%;供应土地起始楼面价3695元/平方米,环比上升9.2%,同比上升16.3%。

分城市能级来看,一线城市北京挂牌11宗地,上海四批次两轮竞拍合计供应12宗地,广州挂牌12宗宅地,深圳挂牌第三批供地计划中的2幅地块。

图_1042225211906.jpg

此外,自11月21日黄埔区护林路以南、镇东路以东HPG-DS-26地块开始,广州正式取消地价上限,恢复"价高者得"的成交原则。

二线城市供应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525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52%,同比上升18.8%。杭州、长沙、苏州、成都、天津、重庆是报告期内的主要供地城市。其中,长沙六区一县截止12月29日预计出让31宗住宅用地,为2023年以来单月土地供应量的最高峰值。

三线城市供应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1479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28.1%,同比下降13.2%。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