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拼团购房18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重要通知|长春2024年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发布时间: 2024-01-11 14:24:1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28次浏览


公积金对于许多居民来说,用处还是挺大的。不但可以买房贷款,还可以租房提取等。据相关的消息称,2024年1月11日,长春市发布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通知。

1423473099111.jpg

根据通知,长春市(含外县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上限暂定为25224元,待2023年长春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公布后,将做相应调整。同时,长春市区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下限为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1880元,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公主岭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下限为1540元。

图_1505049867788.jpg

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对于买房贷款有哪些影响?

1、贷款额度: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根据缴存基数来计算的。如果缴存基数调整,那么贷款额度也可能会相应调整。这意味着如果缴存基数增加,那么理论上可以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

2、还款能力:公积金贷款的还款金额与缴存基数挂钩,因此如果缴存基数增加,每月还款金额也可能会增加。购房者需要确保自己的收入能够支撑更高的还款金额,以免产生逾期还款的风险。

3、贷款利率: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可能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不同地区对于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规定不同,因此具体的影响情况还需要结合当地的相关政策来判断。

4、信用评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过程中,银行会评估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如果缴存基数较低,可能会对信用评估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银行可能会认为借款人的收入不稳定或存在违约风险。

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调整对买房贷款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包括贷款额度、还款能力、贷款利率和信用评估等。购房者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应该充分了解当地政策和自身情况,以便做出明智的决策。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